過去 藝術博覽會

水墨藝博 2015

12月17日 - 12月20日  |  2015
儲楚古干洛齊王冬齡王天德魏立剛馮明秋法比恩 • 維迪爾楊詰蒼
簡介
展出藝術家:
王冬齡.王天德.馮明秋
古干.魏立剛.楊詰蒼
儲楚.洛齊
法比恩.維迪爾

蛻變-新的書法藝術

在2015年舉行的「首屆水墨藝博」是香港藝壇的盛事。藝倡畫廊十分榮幸參與其中,舉辦「蛻變-新的書法藝術」的聯展,展出九位藝術家的精選書法作品,包括王冬齡、王天德、馮明秋、古干、魏立剛、楊詰蒼、儲楚、法比恩.維迪爾和洛齊。藝倡畫廊主持人姚金昌玲女士更為這個全新的藝術博覽會,選取了近年備受關注的書法藝術作為展覽題目,檢視書法在中國當代藝壇中所佔的位置。

書法,自漢代以來,一直被視為中國藝術的精粹之一,無論在社會或藝術上,都具有極重要的位置。 書法的地位如此崇高,相信與它的功能-宮廷頒布命令有關。文人喜歡在畫上題字,多數上行書,強調詩情畫意,而皇帝頒布命令時,則用上工整的隸書,以顯示權力。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亞洲藝術部主席何慕文曾認為:「撇開詞語的功能,書法本身擁有其獨立的藝術美感。」

這些藝術家在傳統與現代文明之間,在紙上留下水墨印記,表達了豐富的情感。他們之中,有完全打破傳統書法的法則,有亦一直在傳統中求變。總言而之,他們都在追尋一種新的表達方式,重新演繹書法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