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兆基

1964 香港

簡介

何氏的藝術和學術研究主要集中於探索身體感知,將其作為當代雕塑實踐和傳統工藝中審美表達的一種手段和過程。他的作品通過視覺呈現自己的身體形象,猶如自畫像,並使用不同的媒體,例如雕塑、裝置、攝影和視頻。這種視覺的作品將與生俱來的個人感受具體化,並投射為一種藝術表達方式,有望傳遞「自我」與「他人」之間的交流。他將為今次展覽創作最新作品。

何氏於一九八九年獲香港中文大學文學學士學位,在香港從事了數年藝術創作之後赴美國深造,一九九五年獲美國克蘭布魯克藝術學院雕塑系文學碩士學位,二OO三年獲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藝術博士學位,研究主題為「身體感知作為當代藝術創作中的表達手段」。 現為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副教授,曾參加世界各地重要展覽,包括一九九六年「第23屆聖保羅國際雙年展」和二OO一年「第49屆威尼斯雙年展」香港官方代表藝術家。 二OOO年獲亞洲文化協會授予獎助金,二O一二年成為英國倫敦皇家英國雕刻家協會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