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金淞

1969 當陽, 湖北, 中國

簡介

史金淞以創作混合素材的裝置和雕塑而聞名,作品探索了中國傳統美學與現代題材之間的相互作用。自 2000 年代初以來,史氏一直在創作與奇石相關的作品,用磚塊和拆除建築物的碎片組成人工石景,並通常設置在精雕細琢的鋼架上。這種組合讓人聯想到一種不和諧的感覺,表達了 21 世紀中國在社會和文化上發生的蛻變和挑戰所帶來的複雜性。

他在「客廳裡的園林」(2021)中採用了相反的方法,以一套舒適的沙發組合的形式有趣地重新構想了奇石,與中國傳統、雅俗文化、天然與人發生碰撞。由藝術家在德國採購的環保彈性綜合材料製成,表面模仿岩石的粗造崎嶇、褶皺的肌理和穿孔。

畢業於湖北美術學院雕塑系,作品獲M+、余德耀美術館、路易威登基金會等收藏。現居住和工作於武漢和北京。

藝倡畫廊於2000年北京東方廣埸舉行重要展覽東方廣埸:中國現代雕塑精品展」中曾展出史氏的雕塑作品,2021年的「石頭記」是第二次與史氏合作。他的重要個展於2022年武漢美術館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