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中國夢

09月22日 - 12月15日  |  2018
吳少湘易凱
簡介
藝倡畫廊參與南港島藝術日,特別舉行海外華裔藝術家易凱和吳少湘的繪畫及雕塑雙人展

舞蹈表演及導賞 下午一時三十分 及下午四時開始(分兩段時間)
免費接駁巴士從黃竹坑奧華酒店至藝倡畫廊,時間由中午十二時至晚上七時三十分,詳程瀏覽www.sicd.com.hk
展覽日期:九月二十四至十二月十五日(只限預約參觀)

在全球化的影響下,不少海外華人藝術家懷念家鄉回歸自己的根,為他們的作品注入與其多元文化體驗相關的情感和哲學。易凱和吳少湘,兩位藝術家同樣於年輕時期經歷了文化大革命,一九八九年移居國外發展他們的藝術事業。易凱選擇了前往美國,他的抽象風景創作經常出現迷糊不清的畫面,表達了他對東西方互動以及個人與群眾、文明與技術之間關係的審視。與此同時,奧地利華人雕塑家吳少湘運用形式和符號,通過充滿幽默和社會評論的形式傳達社會信息,尤其是傾向大眾消費主義的雕塑作品。這兩位藝術家都致力於把他們年輕時期體驗的充滿鄉村氣息的中國與他們現處的工業化和全球化的世界相結合,並以震撼人心的商業化和創新為靈感,激發起時下一代藝術家實踐進步與繁榮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