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啟程

06月22日 - 09月30日  |  2019
冷宏劉堅易凱
簡介
三位海外華裔藝術家

導賞及舞蹈表演:下午一時三十分及三時三十分
免費接駁巴士從黃竹坑奧華酒店至藝倡畫廊,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七時,詳程瀏覽www.sicd.com.hk
地址:香港仔田灣海傍道七號興偉中心二三O五室
其他日子只限預約參觀

藝倡畫廊很高興在香港仔展覽空間為三位海外華裔藝術家:冷宏、劉堅和易凱舉行聯展,這三位同輩藝術家於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後期從中國移居海外,更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可說是繼「迷惘一代」藝術家之後的新浪潮。「迷惘一代」的前輩藝術大師包括趙無極、朱德群和丁雄泉都是藝倡畫廊長期以來一直代理的畫廊畫家,他們出於政治原因在二十世紀中葉離開中國。同樣地,冷宏、劉堅和易凱毅然離開他們早已展開藝術職業生涯的中國,追求社會性和藝術性融為一體的西方家園。他們有着相似的背景,在文化大革命(1966-76)中渡過青少年時期,之後每位都有機會進入藝術學校學習歐洲學院派的傳統繪畫、社會寫實主義繪畫及中國傳統水墨畫。儘管他們的藝術創作早已在中國非常成功和獲得認可,但每位都選擇離開藝術自由度不穩定的中國,遠赴海外發展──易凱移居紐約、劉堅前往加拿大、冷宏居法國後再赴加拿大。在異鄉中,他們堅定地致力於溶合東西方的風格,他們深深地被西方美學吸引着的同時,又忠於中國文化的傳統。本次展覽為三位獨力在海外奮鬥的藝術家提供了一個展示他們成功的平台,從而突出了他們從「啟程」之後,讓中國傳統吸收西方文化所帶來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