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水墨藝博2019

10月04日 - 10月07日  |  2019
方召麐李君毅李華生呂壽琨南溪泰祥洲張羽
簡介
講座:十月四日(星期五)下午四時至五時於演講廳
劉國松與李君毅的對話「當代水墨藝術的文化傳承」
主持人:馬唯中,M+視覺文化博物館水墨藝術策展人

貴賓預展 (憑請柬) :三日(星期四)下午三時至九時
開幕夜 (憑請柬) :三日(星期四)下午六時至九時
公眾日:四日至六日(星期五至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七時半;
七日(星期一)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

除了水墨藝博之外,我們亦會於典亞藝博的公共區域展出紐約名人攝影師Markus Klinko的攝影作品

山水墨韻
藝倡畫廊十分榮幸自二O一五年首屆「水墨藝博」以來第四次參展,我們今年的展位特別策劃以擁有二千多年歷史的山水畫為主題。通過展出中港台三地共六位藝術家的山水傑作,旨在呈現近年當代山水畫的蛻變和發展概況。展覽藝術家包括兩位已故香港水墨大師方召麐和呂壽琨、國內已故四川畫家李華生,還有三位新水墨藝術的代表人物,北京的南溪和泰祥洲,以及著名「現代水墨之父」劉國松學生、台灣的李君毅。
回顧三十年前當國際藝壇仍以西方藝術為主導的時候,藝倡畫廊早已洞悉先機,明白到當代水墨藝術的潛能和發之迅速,於一九八九年在香港藝術中心舉辦了重要的山水畫聯展「現代中國繪畫:北京、杭州、四川畫家選集」,向香港市民推介了七位國內知名的職業畫家,包括彭先誠、曾宓、聶鷗、賈又福和姜寶林等,他們都是「新文人畫」的重要畫家。當時國內的另一股藝壇新勢力「實驗水墨」亦發展蓬勃,自此國內水墨藝術走向多元化發展,近年更成為當代中國藝術主流,影響力擴大至歐美各國著名藝術館和大學,而其中的當代山水畫更是最值得關注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