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友誼之歌:丁雄泉和山姆·弗朗西斯

01月20日 - 04月30日  |  2021
山姆·弗朗西斯丁雄泉
簡介
2021年標誌着藝倡畫廊40週年慶典。為了祝賀畫廊這個重要的里程碑,我們很高興為兩位譽滿全球的20世紀藝術大師──美國抽象畫家山姆·弗朗西斯(Sam Francis)和海外華裔畫家丁雄泉舉辦雙人展。而丁氏更是自畫廊成立以來便一直與我們合作。今次展覽將通過丁雄泉和弗朗西斯的作品揭示他們二人之間美好的友情,給觀眾帶來一場引人入勝的看展體驗。
 
共展出的18張紙上作品分別由兩位藝術家創作於1960年代至1990年代,展覽聚焦於他們受居住地紐約的抽象藝術所影響。丁雄泉與弗朗西斯在1950年代紐約相識,並結為終生摯友。他們的藝術創作各具獨特風格,同時間細微的相似之處又透露着他們是如何互相影響。為了使展覽更臻完美,我們將展示一些關於丁雄泉與弗朗西斯之間友情的檔案資料。這次展覽還標誌着藝倡畫廊首次展出弗朗西斯的作品,並為慶祝畫廊40週年而舉行的一系列重要展覽揭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