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2022年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

05月25日 - 05月29日  |  2022
趙春翔卓家慧費明杰許開嬌李展輝李君毅呂壽琨丁雄泉王天德徐健國徐累
簡介
過去與現在的風景

展出藝術家:趙春翔、卓家慧、費明杰、許開嬌、李君毅、李展輝、呂壽琨、丁雄泉、王天德、徐健國、徐累
青意、董文勝、韓磊、熊輝、蟻穎琳、潘英國、薩璨如

大型公共裝置
畫廊藝術家參與電車項目
捐贈予香港畫廊協會籌款活動

香港巴塞爾貴賓節目 5月28日(星期六)
上午11時至中午12時, 親自出席及線上導賞, “煥然一新趙春翔”, 中環空間 (臉書直播)
上午10時至11時, 線上講座, 由4位女藝術家主講, “通過她們的鏡頭”, 香港仔空間 (zoom)

藝倡畫廊很高興地宣布我們將參加 2022 年香港巴塞爾藝術展以及周邊的眾多活動。在我們的展位上,將展示一系列以“過去與現在的風景”為主題的繪畫和雕塑作品。精選傑作包括 20 世紀現代藝術、當代水墨藝術、女性主義藝術、雕塑和裝置,重點關注中國華人藝術家和 新水墨藝術。

我們也很榮幸地宣布,畫廊的兩位藝術家:費明杰和許開嬌入選在展廳公共區域展示他們的大型裝置。此外,我們很高興與大家分享,卓家慧獲邀將其畫怍展示於電車外觀,該電車在 5 月 15 日至 6 月 11 日於市內行駛,向廣大社區宣傳巴塞爾藝術展。

最後,除了參與香港巴塞爾的貴賓節目外,藝術家芭芭拉·愛德斯坦的攝影和水墨作品也將在香港畫廊協會籌款展位上出售為協會籌款,位置於一樓大堂機構展位2。更多愛德斯坦的作品,可於 5 月 31 日之前藝倡畫廊-香港仔空間的當前聯展 “通過她們的鏡頭”。

現代藝術傑作
海外華人畫家趙春翔(1919-1991)和丁雄泉(1928-2010)兩位受紐約畫派的影響,並以充滿活力的畫作而聞名的20世紀重要藝術家,將展示從未展出的小幅畫作。新水墨運動的先驅呂壽琨(1919-1975)將展出他的幾幅標誌性“禪畫”和抽象風景畫。近年呂氏的作品多次在世界各地著名美術館的重要水墨展覽中展出。美國華人藝術家徐健國運用宋代繪畫的筆法來創作的東歐城市風景畫,美輪美奐。上海前衛水墨藝術家王天德運用毛筆、水墨和加上香支燙灼宣紙,為傳統山水畫增添獨特而瞬間的美感。他們的近作將在展位展出。

最新創作 於藝倡畫廊展位
在我們展位中展出最新創作的藝術家們包括:徐累,居住北京的當代水墨畫家,以筆法細膩的超現實主義工筆畫享譽國際,最新山水畫融合了兩位古代大師中國宋代名家李公麟和意大利文藝復興大師喬托的藝術元素。李君毅,台灣藝術家,運用火藥、表情符號、藝術家手造紙和獨創的拓印技法,創作全新照相式水墨畫“繪文字山水”、“牡丹”和“玫瑰”。卓家慧,香港年輕女畫家,擅長工筆畫,最新的吉祥小鳥系列“停雲”以陶淵明的古詩作為靈感,卓氏獲邀把其中一張新作展示於香港電車外觀,向公眾宣傳巴塞藝術展。李展輝,著名香港雕塑家,最新的不鏽鋼雕塑屬於其標誌性的 “高山流水” 系列。

兩個大型裝置
費明杰,居住紐約的雕塑家及裝置藝術家,將展出最新裝置 “生命的花園”,創作由二十多件超巨型水果和懸掛在天花的“搖錢樹”組成,展示於展廳內畫廊展位前的公眾空間。作品表達了人與自然界的關係。許開嬌,新晉香港女藝術家,將展出模仿香港金魚街(通菜街)的大型裝置,由18條刺繡在膠袋上的金魚組成,位置在展廳內EN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