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皮道堅+顏勇:天下・往來:當代水墨文獻展2001-2016

06月05日 - 09月04日  |  2016
卓家慧周綠雲徐子雄何冠廷靳埭強梁巨廷呂壽琨又一山人/黃炳培王無邪顧媚 Catalogue
簡介
繼去年九月藝倡畫廊於香港藝術中心舉行的“呂壽琨水墨傳奇四十年”十分成功,反應熱烈,藝倡畫廊獲邀參加廣州紅專廠當代藝術館舉行的“皮道堅+顏勇:天下‧往來:當代水墨文獻展2001-2016”,展出呂壽琨師生畫友和新一代藝術家聯展的精選作品。當代水墨文獻展由著名藝評家皮道堅和學者顏勇聯合策劃,開幕禮於六月五日下午五時舉行,研討會於下午二時三十分開始。今次展覽可說是2001年於廣東美術館舉行的“中國: 實驗水墨二十年1980-2001”之延續,當年由王璜生與皮道堅策展,極具代表性。而今次文獻展的展品超過六十件,包括畫作、錄像、裝置及行為藝術。

藝倡畫廊參加展出“呂壽琨水墨傳奇四十年 — 呂壽琨師生畫友和新一代藝術家聯展”的精選作品。去年展覽是藝倡畫廊為紀念呂壽琨逝世四十周年而舉行,檢視了香港新水墨藝術的發展成果。是次展出其中六位呂壽琨學生,包括:周綠雲丶徐子雄丶靳埭強丶顧媚丶梁巨廷丶王無邪,和新一代藝術家:又一山人(黃炳培)、卓家慧丶何冠廷丶高杏娟。


展覽地點
廣州紅專廠當代藝術館D6館
廣州天河區員村四橫路128號

研討會
六月五日, 2:30pm


展期至2016年8月8日

展覽畫冊同時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