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愛馬情懷

02月15日 - 03月15日  |  2014
王達麟
簡介
新春伊始,萬象更新,馬年給人們帶來新的希望,新的活動,新的成就。藝倡畫廊也給大家一個欣喜,特舉辦中國著名畫家、雕塑家王達麟先生題為 “愛馬情懷”的作品展,重點展出就是駿馬。

王達麟先生1949年生於中國上海。1982年起師從中國油畫大師孔柏基 (生於1932年),1984年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藝術系。1995年王先生應聘擔任深圳美術館展覽部主管。 2001年重返院校深造,成為中央美術學院油畫系碩士。2005年再回深圳美術館擔任藝術形象設計主持及策展人。現定居上海。他鑽研素描、從事油畫創作已逾二十五年,他特別講究色彩、線條,作品富有童心,充滿陽光,洋溢強烈的生命力。他多才多藝,亦創作雕塑,其作品“方苹果”一直陳列於北京東方君悦酒店。

1998年他曾獨自去中國甘肅夏河甘南大草原體驗牧民生活,第一次騎上一匹白馬,2011和2012年又去了內蒙古大草原看馬,從此他愛上了馬,也愛上了畫馬。他自己說: “我知道自己已經愛上了遠古佳頌的神馬和牠那通人性的馬的情感,還有千古讚美的馬對人類的忠誠。我愛馬,我畫馬,我要把駿馬的內在和外在的一切之美刻入我的畫之中,讓之永恆傳承不滅。"“馬的蹄形、腰部極美的糅、臀部有力的肌肉、那瀟灑的飛動的棕毛、機靈的豎立的耳朵,還有那最傳神的馬的眼神,攝人心魄。”中國自古畫馬的聖手輩出,王達麟畫馬自有特色,既古亦今、色彩典型、構圖完美,筆觸和線修奔放,完全表現週身充滿力量的馬,是次展出王達麟的駿馬新作十六張,包括四張油畫和十二張素描,便是證明。

除了馬的作品,王達麟的一些近作,包括“抽象苹果”系列(宣紙上塑膠彩)、 “抽象人體” (牛皮紙上油彩) 和靜物油畫,同樣備受注目 。通過這些作品,可以縱覽畫家運用不同素材的演譯方法,別出心裁,令人眼前一亮,並洋溢濃郁的詩情,一向喜歡他作品的藝術愛好者,也一定被這些展品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