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慶祝推廣中國當代藝術三十五周年

12月02日 - 12月08日  |  2016
Catalogue
簡介
三十五位畫廊畫家大型聯展 及 
畫廊歷史專著新書發佈會

主禮嘉賓:董建華先生
開幕禮致辭於下午六時正開始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 展覽館一、二&三號(香港銅鑼灣高士威道六十六號)


今年藝倡畫廊慶祝三十五周年,在這個重要的時刻,我們將於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辦精選三十五位由畫廊歷年代理的畫廊藝術家作品的大型聯展,部分創作更是首次展出或首次出版。展出的傑作都是通過畫廊而購買的重要私人收藏,參展的有享譽國際的香港、中國內地、台灣,和海外華裔藝術家,包括趙無極、朱德群、趙春翔、丁雄泉、呂壽琨、方召麐、王天德、魏立剛和高行健。這次展覽的藝術品和藝術家介紹了中國當代藝術史的一部分,尤其是香港從一九八O年代至今不斷發展的藝術生態。

為配合是次展覽,我們將出版一本藝術專著,內容關於藝倡畫廊歷史、一九八O至二O一五年香港的藝術環境,和畫廊主持人金董建平的成就,並收錄了超過五十位藝術家的創作,均獲重要藝術館和私人收藏,包括牛津大學亞什莫爾藝術及考古博物館、波士頓美術館等。附以由多位重要學者、策展人和當代中國藝術收藏家撰寫的評論,重要的文章包括毛岱康概述畫廊歷史,和多位藝術家和藝術家家人的訪談錄(包括丁雄泉和呂壽琨的子女、趙無極和朱德群的遺孀、王天德、魏立剛、高行健和徐累的回應文章)。書中不少篇幅的文章以講述藝術家與畫廊之間的關係為主,亦包含來自畫廊資料檔的第一手資料,包括照片、書信手稿。撰稿人包括鄧海超、高美慶、安雅蘭(Julia F. Andrews)、楊天娜(Martina Köppel-Yang)、傑佛利·魏克斯勒(Jeffrey Wechsler)、柏偉能(Lars Berglund)和龐惠英(Tiffany Beres)。收藏家羅仲榮和龐俊怡亦就藝倡畫廊推介中國當代藝術給香港公眾提出了他們的看法。